中南大学举办2024年政府采购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4-01-22   浏览次数:

117日,中南大学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举办2024年政府采购业务系列培训第一讲。培训会由学校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张春雨主讲。

图片1.jpg

张春雨以“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基础及实务”为题,结合学校采购项目的实际情况,由点及面、系统深入地讲解了政府采购体系形成的发展历程、法律法规体系、常见问题及案例等内容。培训会重点解读了政府采购的定义、政府采购的特点、集中采购、分散采购及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两法(采购法、招法)的关联区分和应用、各高校政府采购实施情况等,并从政府采购的实际案例出发,剖析了案例中法律法规应用原则和存在的问题,并着重强调了每个案例中涉及的风险点。

计划财务处处长李家才提出,采购业务人员在工作中应做到“三要”:一要懂法律,常怀敬畏之心;二要知风险,常怀戒备之心;三要熟业务,常怀服务之心。采招中心作为学校采购的归口管理部门要带头学法遵法,加强服务;项目经办人也要常学常新,不断积累采购业务知识,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学校计划财务处、纪委、审计处等机关单位和二级单位人员、代理公司工作人员和陕西师范大学采购招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线上)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上一篇: 关于开展政府采购业务系列培训的通知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