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2022年度校内采购业务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10-12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2022年度校内采购业务培训会顺利举办

 

1011日下午,计划财务处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召开2022年校内采购业务培训会,会议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要求,以视频形式线上线下结合组织,校内各二单位、贷款储备项目专班牵头部门、采购代理机构等方面共计365人参加。本次培训旨在以采购基本业务宣讲为主线,结合贷款储备项目实际和特点、预算管理等要求,全方位解读采购招标政策执行规则和流程,以保障项目在提质增效目标要求下稳步推进实施,也为下阶段组建专兼结合的校院两级采招工作队伍打下基础。


计划财务处处长彭满如通过视频讲话强调贷款储备项目实施的重要背景及意义,从预算对接、采购招标及贷款支付等方面介绍相关情况,要求各方面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在项目实施各环节做好风险防范,做到规范高效协同,坚持法度,把好事办好;副处长袁牧星介绍了贷款储备项目相关情况和前期工作情况;副处长、采招中心主任宋招权介绍了采招提前介入,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

培训会上,采招中心张春雨、尹辉老师分别宣讲采购招标业务,布置相关具体工作。一是从采购步骤程序及时限(流程图/时限表)、进口货物及单一来源论证、变更政府采购方式(非公开招标)审核报批、采购项目分包、采购需求调查、风险提示、系统演示、采购工作联系等方面全方位介绍采购规则程序及要求;二是从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单一来源报批报备、工作时间节点等方面介绍政府采购政策要求,同时对代理机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本次采购任务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各单位各方面高度协同配合,一要明确工作定位,提高思想认识,紧扣“物有所值”采购目标;二要建好工作机制,纵向衔接、横向协调,严格执行规则程序;三要建好工作队伍,强化责任担当,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依法、依规、依纪、依程序做到阳光采购。

 

上一篇: 中南大学试水框架协议解决小额零星痛点

下一篇: 中南大学2023年工会会员节日福利物资采购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