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护理与公卫大楼、药学与生命科学大楼项目电梯及相关服务采购澄清答疑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各投标人:

项目投标人提出疑问时间已按招标公告的规定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7:00)截止。投标人提交的问题经过汇总归类。本次澄清答疑文件作为招标文件组成部分,现对投标人提出的疑问答复如下:

1、第三章评标办法中商务部分-投标人对所投品牌业绩:提供投标人所投品牌近三年内(投标截止时间前36个月)类似电梯供货业绩,单个合同金额不少于 180 万元;每个计 3 分,最多计12分。(提供加盖投标人公章的合同关键页及通过质量监督管理部门验收的合格证书复印件,否则不计分) 此评分项要求提供近三年内单个合同不少于180万且需提供验收合格证的业绩不合理,因为近三年大金额的项目大多数还未完工,且合同签订时间与验收时间均要满足近三年内,属于不合理条件限制,实难满足。验收是由当地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负责,属事业单位,非质量监督管理部门,现检测验收已逐步放开,可以由像安卓公司这样具备检测验收资质的企业负责,只有开工告知属于质量监督管理部门监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三十二条 招标人不得以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招标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属于以不合理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七)以其他不合理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因此建议修改为:提供投标人所投品牌近三年内(投标截止时间前36个月)类似电梯供货业绩,单个合同金额不少于180万元;每个计 3 分,最多计12分。(提供加盖投标人公章的合同关键页及开工告知单复印件)。 或修改为:提供投标人所投品牌近三年内(投标截止时间前36个月)类似电梯供货业绩,单个合同金额不少于180万元;每个计 3 分,最多计12分。(提供加盖投标人公章的合同关键页及中标通知书复印件)。

答: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另,投标人对所投品牌(投标截止时间前36个月)类似电梯供货业绩时间均以质量监督管理部门出具电梯监督检验报告的检验合格时间为准。

2、招标文件第29页“投标人获得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的计 2分”,投标人为代理商没有此项目认证,本项目认证只有制造商才具有。

答: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

3、招标文件第53-54页“额定载重量(kg) 1275”,很多制造商的额定载重量为1250kg、1350kg,无1275kg,建议修正为“≥1250 kg” 

答: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该客梯设计是按国标图集13J404《电梯 自动扶梯 自动人行道》第10页,选用参数为1275KG额定载重量电梯。

4、招标文件第54页“(三)客梯 3、控制柜(主板和变频器)发达国家原厂产地品牌国家进口。”请明确是“控制柜整柜进口”还是“控制柜的主板、变频器进口”?

答:控制柜只要求主板和变频器为发达国家原厂产地品牌国家进口。

5、招标文件中第一章招标公告 3.5 入围业绩要求:投标人近三年内(以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前36个月为有效)至少具有一个所投品牌电梯单项合同金额不少于140万元的电梯供货业绩.业绩证明资料须提供投标品牌电梯投标人所签订的有效供货合同及质量监督管理部门验收合格证书复印件,时间以合同中标人签订的时间为准. 请问所投品牌电梯业绩是指所投客梯的业绩要求,还是客、货梯均要求不少于140万元的电梯供货合同及验收检验报告,如货梯也须提供不少于140万的业绩,与项目实际情况不符.请招标人明确.

答:因本项目对货梯品牌不做要求,故所投品牌电梯业绩是指单项合同所投品牌中客梯或以客梯为主的业绩。

6、第三章评标办法 2.24 评分因素商务部分--投标人对所投品牌业绩:提供投标人所投品牌近三年内(投标截止时间前36个月)类似电梯供货业绩,单个合同金额不少于180万元;每个计3分,最多计12分.(提供加盖投标人公章的合同关键页及通过质量监督管理部门验收的合格证书复印件,否则不计分) 投标人对所投品牌(投标截止时间36个月)类似电梯供货业绩是指合同签订的时间, 还是指通过湖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出具电梯监督检验报告的检验合格时间.(新装电梯唯一检验部门)合同作为金额证明依据. 还是要求签订合同时间和通过湖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出具电梯监督检验报告的检验合格时间都在投标截止时间36个月内.(因工程进度和竣工时间非潜在投标人所能掌控,很难满足既在投标截止时间36个月内签订合同又在投标截止时间36个月内取得检验合格报告,不利于潜在投标人之间展开充分竞争.)

答:投标人对所投品牌(投标截止时间前36个月)类似电梯供货业绩时间均以质量监督管理部门出具电梯监督检验报告的检验合格时间为准。

7、第三章评标办法 2.24 评分因素商务部分--综合实力 4投标人所投型号产品均获得A级能效认证的,计2分.(提供认证证书复印件,否则本项不计分) 各大主流电梯制造商的能效A级认证都只能涵盖乘客电梯.请明确货梯是否纳入此条款评分.

答:所投产品A级能效认证仅对客梯打分。

本项目开标时间及投标截止时间不变。

以上内容与招标文件内容有不一致的,以本次澄清答疑为准,其他内容不变。

湖南省招标有限责任公司

2020年121

上一篇: 中南大学护理与公卫大楼、药学与生命科学大楼建设项目造价咨询服务项目答疑文件

下一篇: 中南大学新校区工业训练基地室外工程招标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