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湖南片区调研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湖南片区调研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尹辉 毛慧悦


本网讯 12月4日下午,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以下简称国采中心)湖南片区调研会议在我校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召开。国采中心项目评审处副处长吴瑞和调研员张建勋出席会议。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招标采购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吴瑞就大家关心的国采中心的相关职能,执行中央集中采购时存在的困难及对国采中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国采中心服务采购人的有关做法,以及政府采购有关政策的改革方向等四个方面做了介绍。

湖南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向坚持介绍了作为省部共建单位在执行中央集中采购时遇到的困难,并就保障采购人自主权、改革采购评审专家制度、多渠道采购集采目录内产品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湖南大学招标与采购中心主任张浩从推进国采中心的电子卖场与地方电子卖场进行对接、改革采购评审专家办法、专家库共享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招标办主任刘建辉建议国家下放京外单位集采目录内产品的权利、修改政府采购法部分规定、延长医院服务类合同的有效年限等。中南大学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主任李家才介绍了学校采购与招标的有关情况,并提出5点建议:一是建议拓宽集采目录内产品的采购渠道,京外单位可以通过电子卖场购买;二是简化200万元以上的科研仪器设备特别是科研急需的仪器设备采用单一来源采购的审批流程;三是丰富政府采购网协议供货的品目;四是建议国采中心建设采购文件范本库;五是组织针对高校政府采购的专题培训班。

吴瑞表示,国采中心将专题研究会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属执行层面的尽快优化完善,属于政策层面的将汇总上报、争取尽快解决。吴瑞强调,今后要不断加强国采中心与采购单位的沟通交流,齐心协力、推动政府采购工作开启新局面。

上一篇: 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召开中南大学采购招标代理机构入库单位集体见面会

下一篇: 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