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研讨会    

(拟稿人:尹辉 朱方    

为推进学校采购与招标工作信息化建设,优化采购与招标管理系统(以下简称采招系统)使用体验,不断完善采招系统功能,采招中心于520日下午在二办210会议室召开采购与招标信息化建设工作研讨会。上海瞬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张立和采招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采招中心主任李家才主持。    

李家才主任先介绍了采购与招标信息化建设的目的和意义,采招系统在去年年底正式上线以来,较好地方便了申购单位,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对我校采购工作全过程的信息化管理,起到了提高服务质量与办事效率,优化办事流程,提高管理效能,完善内控管理等作用,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学校集中采购的顺利进行发挥了积极作用。     

接下来上海瞬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张立介绍并演示了采招系统中公开政府采购意向的新模块。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是财政部的新要求,我校作为中央预算单位将于202071日开始试行。推进采购意向公开是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做好采购意向公开工作有助于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方便供应商提前了解政府采购信息,对于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提升采购绩效,防范抑制腐败具有重要作用。采招中心工作人员和张立深入探讨了新模块的设置,对系统的填报、申请的审核、材料汇总及导出、意向公开、项目申请与意向关联、招标公告的发布等流程提出不少合理化建议。此次加入的新模块在保证规范的前提下尽量简化各二级单位申报政府采购意向的审批流程,是我校采招系统中的重要一环。    

 

 

                                                                0c5d7f03beca165eecb621e90e68893


  随后,采招中心工作人员和张立交流了采招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从流程、界面等方面为不断完善采招系统建言献策,努力实现采招系统使用智能化、审批流程规范化、师生操作便捷化的建设目标。  

 

上一篇: 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湖南片区调研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