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中国政府采购奖并代表高校在2019年中国政府采购峰会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20-01-10   浏览次数:

我校荣获中国政府采购奖

并代表高校在2019年中国政府采购峰会作典型发言

202017日,由财政部官方媒体中国政府采购报、中国政府采购新闻网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政府采购峰会”在北京召开,来自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供销总社、中央国家机关、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政府采购部门、行业协会、部分高校及政采领域的部分专家等200多名代表齐聚一堂,广泛交流改革经验,分享创新成果。

峰会设主论坛和分论坛。主论坛的主题是“深入推进运用政府采购政策助力脱贫攻坚”,主论坛由中国政府采购报总编辑齐玄江主持。主论坛上,中国财经报社社长嵇明、财政部国库司副司长杜强、水利部财务司副司长牛志奇和中国人民银行会计财务司副司长黄健分别作重要讲话。我校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主任李家才作为中国高校唯一代表在主论坛上作典型发言。李家才分别从组织保障、主要举措和扶贫成效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运用政府采购政策助力江华县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常委会5次研究扶贫工作,尤其是消费扶贫,学校主要领导亲自到江华县调研;二是把握政府采购政策,大力开展消费扶贫。通过变更政府采购方式,优先采购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作为工会的福利物资和食堂的食材;并通过校园地推、搭建瑶都优品、江华馆等电商平台促销农副产品;三是根据采购需求,促进江华县农业产业供给侧改革和结构调整。介绍了学校通过帮助江华县建设种植基地、引进企业投资、扶植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等方式,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产业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四是简要报告了学校立足高校优势,在教育、科研、文化、医疗等方面的扶贫经验。

采招中心主任李家才代表学校在主论坛上发言

峰会压轴之作“2019中国政府采购奖”于当晚揭晓,颁发了2019年中国政府采购的各类奖项。我校喜获中国政府采购奖——精品项目奖(全国高校仅两项)。

李家才主任代表我校领奖

中国政府采购奖自2012年起每年评选一次,是全国综合性政府采购最高奖,是面向全国政府采购领域评选的最具权威性、公信力的奖项。由中国政府采购报社、中国政府采购新闻网组织评选。评选活动覆盖各级采购单位、采购监管部门、采购代理机构、供应商、咨询服务机构、相关从业人员等,秉持三公原则,从创新力、专业力、领导力、影响力、前瞻力、推动力、服务力和环保力等方面出发,评选在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道路上奋力前行的政采精英和优秀单位。我校在全国众多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最终凭借“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食堂原材料物资(猪肉类)采购项目”荣获中国政府采购奖——精品项目奖,全国仅有21个项目获此殊荣,全国高校仅有2项。这一含金量颇重的奖项,不仅是对中南大学2019年度在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道路上优异表现的褒奖,也是对中南大学在深入推进运用政府采购政策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所作出贡献的肯定。

奖杯和证书

 

上一篇: 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湖南片区调研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 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研讨会